skype

線上諮詢

Home日語企業內訓服務知識管理改變企業未來

知識管理改變企業未來

國際知識管理協會:知識管理改變企業未來

中新網7月31日電 人力資本是企業生存發展的核心力量,如何招到優秀的有潛質的人才是HR最關心的問題,而如何開展真正以人為本的管理則更是所有企業管理者最應該關注的問題。

  那麼首先,什麼是優秀的有潛質的人才呢?我們認為,愛崗敬業、有專業技能、有創新意識、有積極開放心態的員工可以算得上是優秀的人才。愛崗敬業保證了最基本的職業道德,擁有專業技能才能更好地服務於公司社會,而創新意識更是個人和企業最大的核心競爭力,開放的心態可以促使其在工作中保持良好地心態更好地進步。

  對很多企業來說,引進了優秀的人才就意味著企業的發展壯大得到了保障,可是,如果這些人才的價值不能得到最大化發揮,就不能為企業創造真正的價值。

  國際知識管理協會中國分會北京若恩科技認為,從知識管理角度出發,要人盡其才,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第一步,良好的開放地企業文化氛圍。對於知識型員工來說,他們除了在本職工作上有突出表現,更希望在一個開放地環境中工作。通過交流溝通實現信息共享並得到自我價值體現的快樂。對於企業來說,員工的知識共享如果得到持續,就會形成企業知識的積澱,這對於企業的創新發展尤為重要。而這種企業文化的建立則要依賴於知識管理的培訓來實現。國際知識管理協會聯合北京若恩科技,已經在中國推出了知識管理梯度培訓認證體係,可以針對不同階層開展知識管理相關課程,以正確地知識管理理論為企業建立企業文化做支撐。

  二,健全的激勵製度。美國哈佛大學對激勵問題的研究表明:沒有激勵因素,一個人的能力隻能發揮20%~30%,如果實行激勵,一個人的能力就能發揮到80%~90%。知識型員工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就是要建立有效的激勵體係,用各種激勵措施來滿足知識型員工的多元化需求,從而激發他們的工作熱情和創造力。對知識型員工而言,除了一份體現自我價值的合理的薪酬外,還可以設置其他獎勵,例如提供及時準確能產生價值的信息、優秀的創新想法等,都可以促使知識型員工最大化地發揮其價值。

  第三步,建設知識管理係統平台。通過係統平台,企業能夠在平台內建立一個完善的知識管理體係,不管是知識庫的建立,還是最佳實踐的分享,使得知識管理能夠讓我們看的見摸得著,從而幫助知識型員工的知識積累與共享,並幫助新進員工通過知識專家地圖得以最快進去職位角色。

  總之,針對知識型員工的管理,必須從真正的人文關懷出發,幫助其學習成長,開放其溝通心態,給予合理獎勵報酬,提供一個開放地工作環境和平台,這樣才能真正地人盡其才,並使知識型員工與企業形成長期合作的心靈契約關係。

新聞來源:中工網

聯絡翰文

您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TEL:886-7-3661050

聯絡我們

熱門服務項目

iso9001 ISO14001 OHSAS18000 TS16949 sa8000

Go to top